黑蓝同人|赤黑

黑篮|赤黑,不可拆逆~

 

先结婚,后恋爱 Chapter 15

 

听黄濑说赤司在追求阿哲,青峰其实不太相信。

那可是赤司啊,就算第一次见到阿哲就明目张胆的宣称“我对他有些兴趣”,说要和阿哲单独谈话,用副队长权力直接向监督推荐阿哲,单独给他秘密特训,还让他提前使用一军的更衣室,或者在休息日里特别的召集他们,为了让刚刚升入一军的阿哲适应他们的打法去打街头篮球——那都是为了球队吧?

至于阿哲和赤司的关系也很好,会帮他递毛巾递水啊什么的,自己也一样有份,连绿间、紫原、灰崎也会有份,这么温柔才是阿哲啊。哪怕是黄濑那白痴,一开始那样没礼貌,阿哲不是也没说过什么吗?

赤司那小子最多就是看阿哲太弱了,所以特别照顾他才对吧?

 

比起赤司来,黄濑才是特别危险、需要从阿哲身边隔离的存在啊。

 

青峰其实不讨厌黄濑。

因为篮球的原因青峰在男生中一直人气很高,但会跑过来当面说是因为看过青峰打球才会想要加入篮球部的,黄濑是第一个,而且有着相当的天赋,就算连续被打爆,也能毫不气馁继续活跃的跳出来汪汪汪的,应该不会再有第二人了。

不管是自己的崇拜者,还是拥有篮球的天赋与斗志,喜爱着篮球,只要有上述理由中的一个,就足够青峰对他抱有好感。

虽然对阿哲的态度让人不爽,但不是很快就纠正过来了么?

 

虽然……方向有点不对?

 

每当看到黄濑还有自己的青梅竹马一起把阿哲埋到看不见,青峰总会伸手把他们赶开,在“阿大真讨厌”和“小青峰不可以独占小黑子”的声音中把快要窒息的阿哲救出来,这种时候最开心了。

 

阿哲好像不喜欢五月。

啊,不是不喜欢,是不是那种喜欢。

 

虽然平时一直嘲笑自己的青梅竹马没有女人味,做起饭来简直就是地狱,但青峰也明白,其他男生会怎么看桃井,再怎么说也是个大胸不是吗?虽然因为太过熟悉自己没有感觉就是。

 

“喂,阿哲,你对五月怎么想?”有一次阿哲被五月强行抱住手臂用胸器袭击,直到队里的另一个经理人,是叫“小夜”还是什么的把她叫走才脱身。

“?”

“就是‘那个’啦~”青峰双手上托比了一个弧形。

“??”

 

是真的没反应,青峰想,五月太逊了,阿哲也太纯良,想想那个触感……妈的自己还没能感受过呢!

 

——说不定阿哲不喜欢女人?

 

虽然只是一瞬,但青峰确实有那么想过。

 

 

后来赤司和阿哲穿着浅色的浴衣出现在自己面前。

男式的浴衣多半是深色,像是青色、蓝色或者赭色,浅色系一般是女性才会有的选择,赤司和黑子的浴衣都是纯白的,赤司的那件是白底上绘有一只墨色的巨龙,从左胸部探出的龙爪开始,绕过左肩、背部,最后在下摆的地方收尾,黑子的图案则相对简单,只是纷飞的樱色花瓣,花瓣的位置和龙的图案正好相同,腰带分别是赤红与浅蓝,用金线和银线绣出鳞纹,不经意间透露出一丝高贵,很明显是成套的浴衣。

 

——应该是像黄濑说的那样,被赤司带到另一个温泉去了。

青峰并没有多想,他刚刚才得知黄濑的“真面目”,要是赤司的话应该早就知道了,把阿哲和黄濑隔离起来很正常,至于浴衣,应该是赤司的吧?反正他俩也差不多高。

 

 

那么现在呢?

 

 

赤红与浅蓝,两双眸子一起看向有些惊慌的青峰。

 

“青峰君?”应该是在对自己表示惊讶,黑子想,但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对,赤司却大概明白青峰在纠结什么,虽然想过要向大家、至少向奇迹内部表明自己对哲也的所有权,但是青峰和绿间、还有灰崎不同,并不是能够坦然的接受自己与黑子的婚姻的存在,而且现在全中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球队不宜再有变动,还是像预定的那样慢慢的让他们接受自己与哲也的关系比较好——

“这个不错。”他抽出筷子夹起天罗妇送到黑子嘴边,黑子下意识的咬住。

 

只是……普通的互相让菜而已?

因为表现得太过自然,青峰有些疑惑于自己的判断,如果是争抢友人夹的菜,这些自己也干过,只是做的人是赤司这点让人觉得逆合,但也不是说就因为是赤司就不能这么做,阿哲吃起东西来和以前一样慢,基本上都是些素食,赤司也不时挑些小香肠或者鸡蛋卷塞给他盯着他吃下去,老实说自己也曾有过相同的想法,这有什么不对?他想了想会特别给阿哲带热饮的绿间,还有会把美味棒分给阿哲的紫原,果然还是因为阿哲太瘦小的缘故吧?

 

直到回到家青峰才记起自己最初所产生的疑问。

——赤司和阿哲,一开始的时候,就使用的同一个餐盒吧?

 

带水的杯子是一样的,球鞋也是一个牌子,打球的时候他有看到阿哲带着一条银链,赤司脖子上似乎也有一根,这是怎么回事?

 

藏不住话的青峰第二天一下课就直接奔到黑子的班级。

 

“喂!看到黑子哲也了吗?”

 

“黑子哲也?”

“我们班有这个人吗?”

“没听过啊?”

“是不是找错了?”

 

听见黑子班上的同学的窃窃私语,青峰感叹着不愧是阿哲,果然还是拥有这么强大的存在感,然后他听见一个女生的声音。

“是说的赤司君吧?赤司哲也君?”

 

——啥!?

 

 

从黑子班上的同学那里了解到令人惊讶的“事实”的青峰整个人都恍惚了。

 

从黑子哲也到赤司哲也。

重组家庭。(不对)

从年初起就是了。

和A班的赤司君……具体关系不知道,但总是来找我们班的哲也君呢。

 

听说赤司的母亲过世了。

青峰想起年初的赤司请假的时候流传的小道消息,因为赤司本人没表现出任何的不正常,所以完全没当回事,现在想起来,阿哲也是那时候请假了。

那之前训练完了阿哲总是和自己一起回家,后来自己和阿哲加训之后回到更衣室,总能看见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的赤司,阿哲也再没有和自己一起回家过。

合宿的时候阿哲有时会一个人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除了晚餐的赤司的汤豆腐,饮料的话也有特别给阿哲准备香草奶昔。

 

这么说,赤司和阿哲,现在是兄弟吗?(雾)

所以两个人才会用一个餐盒吃饭,水杯啊球鞋啊什么的才会是一个牌子,得到合理解释的青峰恍然大悟,说起来,赤司是兄长吧?不知道阿哲会不会叫赤司“尼桑”呢?青峰突然有些不满,要是阿哲是自己的弟弟就好了,也想要阿哲叫自己一声“尼桑”听听啊~

 

 

午餐时再次在走廊上遇到抱着一大堆便当晃悠着准备去找黑子的黄濑的时候,青峰好心的把他拉到一旁。

“别太粘着阿哲啊,”他慎重的警告,“赤司会杀了你的。”

“诶?”

 

什么时候连青峰都有这种觉悟了?一边路过的灰崎想。

 

 

预想中的全中很快就来临了,全新的由二年级带领的帝光势如破竹,除了由灰崎、黄濑和虹村前辈组成的史上最强的小前锋线外,逐渐开花的青峰在大前锋位置上也是所向无敌,另外紫原、绿间、赤司还有黑子,在他们各自的位置上也无人抵挡,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插曲,就是在对上崎的比赛中认真起来的青峰把分差拉到了两倍,然后狠狠的打击了自己。

 

“……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没想到不好的预感会以这种方式变成现实啊。”看着青峰一个人离开的背影,绿间喃喃的说。

难道是因为,没有与自己对等的对手而沮丧吗?黄濑想。

“这~种~时~候~~黑仔不是要去追峰仔吗~~?”随着紫原的话,大家的眼光一起转向了刚刚在球场上没能和青峰碰拳的黑子。

“哲也?”虽然早就预想过这种场面,但看到黑子低着头一声不吭的坐在一边,赤司还是于心不忍,“下一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最坏的情况是把青峰换下,等回到宿舍再跟他谈好了。”

“不,赤司君。”黑子抬头,“下一场我们是对矢野吗?”

“是的。”

“对方怎么样?”

“比不上上崎。”

“能请赤司君向监督提议,下一场全员喂球给青峰君吗?”

“喔~”是这样吗?“当然可以。”

“拜托了,绿间君。”

“哼,明明3分比2分要来得有价值的说。”

“紫原君,会给你带东京站甘露店的限量版糖果盒的。”

“诶~~我要~~~”

“对不起,灰崎君。”

“我可以用扣篮的力气传球吗?”

“砸爆他也可以。黄濑君。”

“诶?有什么是我要做的?”下一场不是首发的黄濑被突然就黑化了的黑子惊呆了。

“适当的喝倒彩就行。”

“还有赤司君。”一直肯定的语气带上了一点点疑虑。

“做你想做的,哲也。”赤司轻笑着,把腌制好的蜂蜜柠檬片塞进黑子嘴里,“我在呢。”

 

 

等下一场开赛的前一刻才姗姗来迟的青峰回来的时候,只得到赤司一句“能打吗?”,获得肯定的回答后没人理会青峰阴沉的脸色,赤司直接下令——

“那么去吧,记住了,这一场的目标是?”

“传球。”

“教训青峰。”

“告诉笨蛋3分球的重要性。”

“打倒小青峰?”

“碾爆峰仔~~~~”
“——喂!!!!”

 

这一场青峰出演了以后成为了他的招牌的无定式投篮,并且首次在一场球赛里获得40分以上,但明显的,那种随意的打法在同伴们密集的传球下变得紧张起来,在第三场黑子因为体力不足下场而换上赤司后,那种突如其来的隐蔽的传球减少了,相应的是经过计算,从各个方向出现的愈加刁钻和密集的传球。

 

赛后看着自己红肿不堪,连碰都不能碰的双手,青峰哭了。

“是故意的吧你们?都是故意的吧?”

 

“是ACE呢,大辉君。”从没有过的叫法被搭档用温柔的声音说出来,“大家都觉得,除了大辉君自己,没人能赢过大辉君。因为信任大辉君,所以把球都传给了大辉君呢~”

“是呢,大辉。”

“嗯嗯,大仔?辉仔?”

“姑且承认猴子也可以投篮的说,大辉。”

“接得好,大辉。”

“呜呜呜,我一个人阻止不了他们,小青峰~~”不、你不是传得最狠的那个吗?注意队形啊!!

 

 

——你们这些混蛋!!!

为自己摊上这么一杆子队友,青峰深深的抑郁了。

 

 

 

———TBC———

 

对原本的黑子,篮球是最重要的吧,所以青峰对他也是最重要的吧,虽然心理层面上更依赖赤司,所以才会因为青峰的失常导致了他的失常。

现在的黑子比原本的黑子看到的更多,篮球依旧是重要的,但他也有了其他的责任,对青峰的失常会感到失落,但更重要的是打醒他,虽然不可能因为这样一点小举动就把中二纠正过来,但至少可以延缓一阵子啦~等真正的中二帝出来这点就不算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