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同人|赤黑

黑篮|赤黑,不可拆逆~

 

如何养成你的游戏人物 Chapter 01

Chapter 01

 

 

把游戏安装到自己的电脑后点击运行,绚丽的开始动画之后就进入角色选择页面。同一般的游戏不同,《迷幻之恋》每次所能选择的角色只有一个,在这个角色获得END之前,是无法选择第二个角色的。以实渕的话说,这是为了避免无良的玩家抛弃难以操作的角色——以免漏掉《迷幻之恋》的一大卖点。

 

赤司的建议一——角色选择不确定制。

在《迷幻之恋》中,角色的选择与传统恋爱养成游戏不同,角色的年龄是固定的,15岁,国中三年级,升学考试前半年——和赤司现在的年龄一致,最开始所能选择的是角色性别,男或者女,之所以强调这个是因为实渕的恶趣味,游戏后期玩家可以触发性别改变的情节,等角色的性别确定之后,就进入了最重要的阶段,角色的确定。

《迷幻之恋》也和传统游戏一样,角色拥有各种属性,不仅仅是恋爱养成游戏常有的学业、体育、外表、魅力、亲密度,还包括力量、体力、智力、精神等等RPG游戏常有的属性,这些属性有可显示的、也有隐藏的,但在创建角色的时候,所有这些玩家都看不到,玩家所能改变的只有角色的外表。确认角色的性别之后,会出现一个角色模板,也就是一个只穿着内衣的光秃秃的人型,玩家需要选择角色的头发、脸型、身材等等,并可以在各个部分微调,最终生成的角色外形确定了之后,角色的属性乃至隐藏属性包括个性也就一并确定了——其中的数值各有各的计算公式,基础的那些比如个子高、肌肉完美的角色力量、体力比普通的角色高是和现实一致的,但因为计算方法复杂,各个属性之间相互影响,即使力量、体力等数值达到近乎完美,也有可能智力类属性不及格——你不能确定你所创立的人物的具体情况,即使是再不良的基础也有成功的可能,这也是游戏的乐趣所在。

 

赤司飞快的创建了一个男性角色,给角色添上了和自己一样的赤发赤眼,再把其中一只调成金色,仔细调整了肌肉的比例,很快就出现了一个类似于赤司本人的形象,鼠标移到确定按钮之上时,他停了下来。

如果什么都和自己一样,那又有什么趣味?

 

游戏的乐趣在于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赤司又开始修改了起来,这一次他很慢,每一个步骤、每一处细节都好好的考虑,并不纠结于合理的配比,仅仅是调整外表,慢慢的一个与赤司完全不同的少年形象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少年全身的色素都非常淡薄,肤色被赤司调成所能调整的最浅淡的颜色,发色和眸色则选自秋季最美丽的天空,眼睛在赤司本人上挑的凤眼基础上修改,把眼角变成圆弧形,再稍稍拉大了一点,一双猫样眼睛就出现了,配合着那张精致的脸,赤司削弱着少年身上的肌肉,让它显得单薄,但又不至于骨瘦如柴,最后出现的是一个看上去虽然瘦弱,但显得可爱又灵动的少年,赤司不满的撇了下唇,再次把比例拉大,将那双猫眼角度再稍稍拉下,弧度修得更圆,再把少年的嘴角拉平,需要仔细观察才能看到轻微的笑容,最后他犹豫了一下,把少年的身高调得再矮了一些——一个文学气质的少年就这样出现了,全身上下都充满着一种干净又平和的气息,赤司仔仔细细,把少年的每一个部分都再观察了三遍,确认他除了被内衣遮住的部分,其它的每一寸都如同自己所想,这才按下确定。

 

『请问,您想给您的角色起什么名字呢?』

 

『TETSUYA_』

就像是事先准备好的一样,赤司迅速的键入了这个瞬间就跳入自己脑海的名字,瘦弱的身体和“铁”这个坚强的名字形成一对矛盾又和谐的对比,啊,这个游戏只能键入英文,那么汉字又会是怎样的名字呢?当然不会是“铁男”,那么就应该是这个吧?

哲也。

 

我的。

哲也。

 

 

################################

 

 

远在东京的帝光国中三年级,黑子哲也,睡梦中仿佛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哲……哲也……』

 

是……谁?

 

“黑子!!”

“唔,是绿间君啊。”应该是听错了,绿间君一直是叫自己的姓氏的。

“进路调查表呢?我问过你们班长了,你们班只有你还没交。”

“学生会连这个也要管么?”黑子支撑着抬起了头,虽然最近都没有练习,但平常还要觉得疲倦,他也知道友人只是在担心自己,但现在的他无法坦率的接受这样的关心。

“你以为我想要管的说!”一着急就连口癖也出来了,所有人当中,只有黑子是没有办法放着不管的,虽然知道比起青峰、黄濑还有灰崎来,黑子通常是会好好考虑像升学这样的人生大事,但是已经从中谷教练那里知道了,黑子拒绝了秀德的邀请,那么会去哪里?是桐皇吗?还是海常?或者远远的离开东京,跟紫原一起去阳泉?明明只有秀德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再这样的话绿间君就要冒烟了,黑子默默叹了口气:“是诚凛。”

“诚凛?”那是什么?

“诚凛高中,刚建立一年的新学校,我去看过了,校园很漂亮,门口不远的地方就有MJ。”黑子好心的补充。

去什么新学校!!“马上、改填!给我来秀德!”

“不行,秀德的话,偏差值不够呢。”黑子淡定的回答,“毕竟我不像大家,没人邀请我呢。”

黑子全中的最后两场因为特殊原因几乎是没能上场,以他的特质就算没收到入学邀请也不奇怪,但早就知道事实的绿间怎么可能就这样被他骗过:“骗人的说!中谷教练明明就说过了,是你自己拒绝了秀德的邀请的说!”

“啊,原来绿间君已经知道了吗?”

“说你到底为什么会去诚凛啊!”绿间暴怒,你想就这样浪费你的篮球天份!!

“嗯,离家近?”

“快给我认真回答啊!”

“……诚凛去年IH,打入了东京决赛圈。”

在东京都内高校男子篮球部之中,有号称是三大王者的豪强,分别是位于东边、号称东之王者的秀德,在埼玉县的北之王者正邦,还有位于西边的西之王者泉真馆。IH东京都内只有三间学校可出场,而它们在这10年间都独占这些位置。

所谓的打入了东京决赛圈,也就是说第4名,作为新学校确实是难得的成绩,但也就是说,还不能动摇三大王者的位置。

并且今年同在东京都内的桐皇收入了青峰,也就是说下一次的IH三大王者就会变成二大,以IH的赛制,诚凛想要在IH出场,除了实力,还需要运气。

“木吉前辈也在诚凛。”

木吉?那个“铁心”吗?虽然并不认同黑子想要独自离开的想法,但是从他的选择看来,也不是没有仔细考虑过,——因为不愿意再和他们在一起,所以选择了其它人,即使如此,也……

“像你这种草率的决定,我是绝对不会认可的。”

 

 

################################

 

 

『随着秋季的第一场雨到来,从北方过来的寒风带来了第一片落叶。离升学只有不到半年了,今天班上发下了进路调查表,你的选择是——』

『1.A中(偏重升学的学校)

2.S中(体育与升学并重的学校)

3.G中(偏重体育的学校)

4.其他学校』

 

赤司看着电脑里显示的角色数值。

国文中上,历史中等,英语中等,数学及格,物理及格……很明显的偏科,他有点怀疑自己所设定的少年的文学气质真的有那么偏重吗?

不过还有半年,应该来得及,学业重要,身体也不能落后,他在1、2中间晃动了一下,选择了2。下面该要设定哲也明天的行程了,一个小时也不能浪费(行程按小时设定),嗯,从起床开始……

 

 

################################

 

 

“你好,绿间君。”

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绿间正整理着笔记,突然之间前队友的脸孔从桌子下方探了出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呀黑子!!”一片慌乱之后绿间努力的镇定心神,这个不知所谓的家伙就是自己的劫数!

“嗯,有件事情想请绿间君看看。”黑子举起三张纸,“这是昨天说好了的,进路调查表。”他把它们在桌上摊开,“明明已经决定好了,要去诚凛,但写下来却变成这样——”

进路调查表上是和黑子本人一样干净清爽的字迹。

 

第一志愿:秀德高校。

第二志愿:秀德高校。

第三志愿:秀德高校。

 

这是怎么回事?

 

“虽然觉得不可能是笔误,但是还是找班长要了备用的表格,”黑子指了指另外两张纸,上面是同样的字迹,“结果还是一样,秀德高校。”

 

“所以说绿间君。”空色的双眸死死盯住面前的友人,“老实交代吧,你昨天做了什么?催眠吗?”

 

——胡说八道的说!!!

 

 

———TBC———

 

新坑。

只是开个头占梗,我知道要先填老的啦……